梓衿

【带卡】缄默01

———开个新坑

———篇幅不定

———不定期更新

带土家对面来了一户新邻居。

对于邻居的更新速度,带土已经不以为然,他是这里的老住户了,虽说这里已经因为长年不修缮变得泛黄破败,但带土目前对自己生活的小屋还是很满意的,并没有搬走的打算。

那群成天在楼下打牌,喜欢嚼舌根的大婶们,因为新邻居的到来给她们提供了不少的谈资。

“听说那新入户的小伙子长的不错,就是有眼疾,还一副不近人情的样子。”

“不会是心理有什么问题吧?”

“我估计是,这小伙子自小父母就双亡,无亲无故后来进了福利院,也不知怎么整得眼睛瞎了一只,年纪轻轻便一头白发,唉,可怜啊。”

“听说收养他的养父母也遭遇了不幸,命运弄人啊,这孩子命苦。”

大婶们悉悉索索的声音传进在楼底下闲逛的带土耳中,不由得一阵惋惜,这新邻居跟他还真是有不少相似之处。

可能自己比他更幸运点吧,带土心里自嘲。

兴许他可以跟新邻居互相认识下?让带土平静的内心多了不少期待。

一天忙碌的工作回到家,带土发现家门口堆了不少箱子,累在一块在楼道里,人通行都困难。

带土猜这就是新邻居的,堆在这里太影响行走了,打算亲自去拜访说明一下。

“您好!我是隔壁的邻居!”叩叩叩地敲了几下,里面毫无反应。

难道人不在?带土下意识的按了一下门把手,没想到竟然开了。

不敢贸然进去,带土只好在门口探探头扫视一圈。

房子里面还很空,一些家具和箱子杂乱地堆到一处,隐约能看到一个身影在打理。

带土还没来得及开口,便被一束清冷的目光注视得动弹不得。

只见那人已经慢慢走过来,摘下遮住面部的防尘口罩,露出一副清秀的面容。

黑色的平静无波的眼,过于白皙的皮肤,银白色的细碎短发,还有嘴下角那颗醒目的痣。

黑与白的结合,明明那么的和谐,却被左眼那处细长的整个贯穿眼部的疤痕所破坏,那只眼半睁着,毫无神采。

这样让人一见便印象深刻的容貌让带土想起了一个人,只是记忆中那只眼还是完好的。

“你是卡卡西吗?”带土问出了心中的疑问。

“你是谁?”冷冰冰的语气。

错不了了,就是他。儿时在福利院让他异常讨厌的家伙。

“呃…毕竟过了那么久你不记得我很正常,我叫带土,曾经跟你在一个福利院生活过,现在是你隔壁的邻居,想提醒你一下那些在外面的东西尽快搬进家里,堵着人进出比较麻烦。”

看着卡卡西不发一语,带土突然感慨这家伙真是一点没变,还是一如既往的沉闷。

“就你一个人住在这里吗?需不需要我帮忙?”

“我自己来。”

“那好吧…有什么需要的找我,我先回去了。”

带土看被人拒绝了也不好意思继续待在人家门口,就回去了。

临进门前,回头看着那抹白色身影忙进忙出的样子,带土内心一阵复杂。

他这些年究竟经历了什么?带土也无从得知。





评论(11)
热度(26)
杂食动物,佛系更文,一切随缘

关注的博客